新诗和诗(新诗PK

 

返回

 

新诗和诗(也叫新诗PK)是由海外诗人首创的一种新颖的集体和诗创作形式-----一位作者贴出自由诗以后,其他作者以同样或近似的诗歌格式写出不同风格、不同视角的诗,组成极具韵律感的组诗作品。格式的选定是在网络诗歌互动中自然形成。有时会有一些特殊限定,如要求格式一致外,还要求含有数量词,反义词之类,皆由跟诗者自行体会、约定俗成。这种形式对于诗歌的创作冲动,尤其是对于新手学写诗歌有极大的诱发力,在海外诗坛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和诗高潮,并逐渐在各网络诗坛流行。

 

PK诗歌都是临屏之作,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。未加修改雕琢的诗句虽然有些比较粗糙稚嫩,但作者的思维灵敏度和快速调度文字的能力却令人欣赏。

 

我们选择一些PK组诗以飨读者。

 

青苹果

 

意象集

 

秋夜秋日

 

走过温柔

 

鸟集

 

向日葵

 

梦接连天

 

 

存储集

 

动物系列一

 

动物系列二

 

搭梯云天间

 

五光十色

 

颜色是最……

 

太阳集

 

花鸟鱼虫

 

钟鸣桥畔

 

城市印象

 

看秋图

 

新年集

 

无形集

 

要不然,我拿什么来……

 

呼唤回响

 

高山流水听琴音

 

高山流水听琴音(电子书)

 

英华春(电子书)

 

 

    电子书观看说明:电子书为闪画(Flash)文件,只有支持闪画的浏览器,如网游浏览器(Internet Explorer)可以观看。电子书有手动翻页和自动翻页功能。可用“Next/Back”键翻页,也可用鼠标点书的四个角,像翻书一样翻页。 如果网上显示慢,将文件下载观看会很流畅。下载的是闪画(Flash)文件,要用IE或者flash播放器打开。方法是:用右键点文件并选菜单里的打开用Open with),选择网游浏览器(Internet Explorer)打开即可观看。或者直接将文件路径(Path)打入浏览器的网址处也能观看。

 

返回